易思范

敦煌网修订交易纠纷处理和违规处罚规则 11月3日生效

产业报道

2021年10月28日

  10月27日,敦煌网发布关于《交易纠纷的处理规则》和《交易及其他违规处罚》修订的通知。通知称,为鼓励卖家在纠纷处理中积极主动的解决买家问题,和及时回复买家重要咨询,现对该两项规则进行了更新。此次修订于2021年10月27日发布,将于2021年11月3日生效。

QQ截图20211028093733.png

  通知显示,交易纠纷的处理规则方面,交易纠纷中,为鼓励卖家积极主动的解决买家问题,如协议阶段卖家积极协商与买家达成一致或者后期方案被平台认可或者采纳的,平台将酌情考虑减轻处罚;交易及其他违规处罚方面,新增了卖家未及时响应买家重要咨询(包括但不限于询问有效运单号、清关文件等)的违规处罚。

  具体来看,《交易及其他违规处罚》政策变更后,新增未及时响应买家咨询,定义为卖家不及时回复站内信/IM即时消息等行为,未及时响应买家咨询根据严重程度分为一般违规和严重违规,一般违规包括卖家24h内(工作日)未回复买家重要咨询(包括但不限于询问有效运单号、清关文件等)的行为,严重违规包括卖家72h内(工作日)未回复买家重要咨询(包括但不限于询问有效运单号、清关文件等)的行为。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