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电商:调整体验分 带货分品质退货率指标统计周期

产业报道

2021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抖音电商发布公告称,为保证商家体验分/达人带货口碑中品质退货率指标稳定性及准确度,针对“体验分/带货分”品质退货率指标统计周期做出调整。

  原口径为支付订单在支付后14日内首次售后原因为店铺商品品质、物流问题退货退款订单量/支付订单量,调整后新口径为支付订单在发货后14日内首次售后原因为店铺商品品质、物流问题退货退款订单量/支付订单量。

  发货日期在12月24日0时后的订单,将按新口径计算品质退货率。发货日期在12月24日0时前的订单,仍按原口径计算品质退货率。生效后,如出现异常品退问题请及时联系商服客服进行申诉,申诉地址为“抖店后台”-“奖惩中心”-“申诉中心”。

  据网据网经社(WWW.100EC.CN)了解,10月下旬,抖音平台针对商家体验分/达人带货口碑中“IM三分钟平均回复率”指标口径作调整:原口径下统计周期内每天8:00-23:00期间,买家每次发消息从发送到客服人工回复,间隔时长在3分钟内的消息量占比;新口径调整为统计周期内每天8:00-22:59:59期间,从买家发送消息到客服人工回复,会话中买家的每个消息所等待的时长在3分钟内的会话比例。

  9月下旬,抖音平台针对商家体验分/达人带货口碑中“品质退货率”指标口径作调整:原口径下品质退货率=支付订单中最新一次售后原因为店铺商品品质、物流问题退货退款订单量/支付订单量,调整后新口径下品质退货率=支付订单中首次售后原因为店铺商品品质、物流问题退货退款订单量/支付订单量。

  此外,抖音电商宣布开启第九期品牌自播巅峰赛,活动时间共计5天,从12月22日开始,到12月26日结束。本次参赛主体范围为全行业,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旗舰店或专卖店的自播直播间。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