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上海钢联:2022年7月至今累计收到政府补助3169.25万元

产业报道

2022年11月25日

  11月25日消息,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联或公司)日前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微信截图_20221125103705.png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公告称,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领建网络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钢银电商全资子公司上海钢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咏鑫实业有限公司、钢银电商控股子公司上海闪达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九重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自2022年7月至本公告日,累计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31,692,500.00元。

  公告显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本次公司获取的政府补助全部与收益相关。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上海钢联表示,公司拟将上述政府补助31,692,500.00元全部计入以上相应科目,该政府补助主要来自于公司当地财政返还,预计对当年利润影响金额为31,692,500.00元。最终的会计处理仍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