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拉卡拉:拟1755万元收购联营公司简链科技剩余70%股权

产业报道

2023年01月18日

  1月18日消息,拉卡拉日前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755万元收购公司联营公司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简链科技股权比例为100%。本次收购事项交易各方于1月16日正式签署交易协议。

4187_1673926275.jpg

  截自《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简链科技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提示,由于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国强先生持有简链科技 10%股权以及公司董事长孙陶然先生、董事李蓬先生,同时担任本次交易对手之一的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除上述关联关系外,交易对手不存在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董监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了解到,公告指出,本次收购事项已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关联董事孙陶然、李蓬、王国强已回避表决)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亦无需其他有权部门审批。本次收购事项交易各方于2023年1月16日正式签署交易协议。

  据介绍,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09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2,655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阙雯臻。企业经营范围为网络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等。截至 2022 年 11 月,简链科技服务了超过 30 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覆盖了信息技术、物流、加油站、汽配、零售、冻品批发、农业供应链、跨境电商、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

  公告指出,公司收购简链科技股权,主要是利用其为行业及小微客户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的经验与技术,共同开发公司常年积累的大量行业及小微客户资源,帮助客户解决数字化升级和资金问题,与客户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业务联系与信任基石,为业务的进一步扩展奠定坚实基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