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收购申通快递25%股权 为加速上市铺路

产业报道

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消息,近日,备受瞩目的一项重大交易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菜鸟供应链宣布以交易的方式,成功收购了申通快递公司25%的股权,这一举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菜鸟供应链在物流行业的版图,也为菜鸟供应链和申通快递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

  据网经社物流科技台(LT.100EC.CN)获悉,德峨实业和菜鸟供应链均为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通过相关持股主体控股的公司,本次协议转让属于同一控制下不同主体的内部转让。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10.13元,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申通快递股票收盘价的百分之九十。受让方应向转让方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38.78亿元。交易完成后,菜鸟供应链将成为申通快递公司的重要股东,持有其25%的股份。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