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天猫工业品双11开卖4小时销售额同比增长42%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03日

  11月3日消息,天猫双11于10月31日晚八点正式开卖。官方数据显示,淘宝天猫工业品销售势头迅猛,首日开卖四小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2%;开卖首日全天,淘宝天猫增长超过100%的商家超20000家,有499个工业品细分品类增长超过50%。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天猫双11开卖首日,工业品新消费趋势行业增长迅猛,电动叉车成专业采购者新宠,增长超200%。新材料品类在本次双十一中增长尤为亮眼,其中新型工业铝型材增长290%,特种玻璃同比增长达到421%。此外,工控自动化与机器人、绿色节能环保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等迎来大涨。

  工业品商家呈集体指数级增长特点,其中,金超旗舰店增长超过160%,CHNT电气正泰电器旗舰店开卖4小时同比增长超120%、佰瑞特旗舰店同比增长107%。采购方面,今年天猫双11开卖4小时内,即有消费者下了一笔大订单,单笔订单金额近200万元,来自专业级工业标准件工厂的采购需求。

  天猫双11期间,淘宝天猫工业品品类还迎来了商家“国资小新”,店内的商品代表了中国当代最顶尖的智造水平,包括全球首个陆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玲珑一号”、全球首座10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全球最大直径竖井掘进机“梦想号”、全球最大吨位桥面吊机、全球首创1.2万米特深井自动化钻机、中国首款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破风865”等等。

  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商家的入驻,淘宝天猫工业品市场的商品量超5亿件,年活跃买家超9000万,工业品采购门类超1400个,覆盖全国226个县域产业带,超70万家实力工厂,专精特新企业近万家。据悉,淘宝天猫工业品市场也是唯一一家主打中小型企业采购需求的专业化平台。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