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推出新功能 用社交媒体做电商

跨境电商

2023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消息,近日,电商平台eBay上线了一项新功能,叫做“社交标题生成器”(New Social Caption Generator),旨在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简化卖家发布帖子的过程。目前此项新功能已在美国、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全面推出,允许卖家分享单个列表、品类、促销活动和店铺。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具体来看,当卖家开始创建社交帖文的时候,就能够在添加标题时看到文本输入框旁边的“使用人工智能标题”按钮,在该功能的支持下,人工智能工具会制作出关于卖家列出来的商品的帖子,包括标签和表情符号。而卖家也拥有一定的主动权,可以通过AI工具重拟标题,也可以手动调整标题。帖子发布后,列表链接和商品图片也将随之一起呈现在页面内,以此吸引潜在顾客点击链接。

  eBay能够想到通过用AI在社交媒体帖子上发力电商业务,它显然看到了社交电商的火热风口。根据此前ecommerceBD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社交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724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有望突破6万亿美元,预计未来四年内全球社交媒体用户将占总人口的75%。

  在这样的趋势背景下,除了eBay,不少电商平台也开始将目光瞄准在了“社交+电商”这样的组合上,例如沃尔玛推出“Add to Heart”可购物商业广告,12月2日至8日,消费者们可以在TikTok、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上观看这组可购物商业广告的同时购买商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