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抖音生活服务发布2023年服务商治理年度公告

产业报道

2024年01月24日

  1月24日消息,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获悉,抖音生活服务日前发布了2023年服务商治理年度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抖音生活服务在市场治理过程中陆续发现,部分服务商存在发展招募二级代理、侵犯平台知识产权等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商家服务体验、破坏平台健康生态、损害平台良好声誉。

  为维护平台秩序、保障各方权益,构建公平公正、安全可靠的网络交易环境,平台依据《抖音生活服务服务商管理规范》等相关平台规则,持续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服务商予以清退,并进行公示。

  2023年全年,平台共计清退违规服务商211家,主要违规类型集中在发展招募二级代理、侵犯平台知识产权、商业贿赂等一级违规行为,其中违规发展招募二级代理系年度重点治理类型。截止至今,扰乱平台经营秩序类违规对标峰值下降88.55%,侵犯平台知识产权类违规对标峰值下降44.68%。

  抖音生活服务始终致力于营造正向、健康的商业合作生态,持续打击、治理各类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规招商、不正当竞争等行为,维护广大用户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请各位合作伙伴引以为戒,遵守平台规章制度,诚信、合规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