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快递新规今起执行 快递员称工作量会大幅增加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01日

  3月1日起,《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快递企业若有未经用户同意代为确认收到快件,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抛扔快件、踩踏快件的行为,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罚3万元。

  据网经社物流科技台(LT.100EC.CN)获悉,《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出台,是为了加强快递市场监督管理,保障快递服务质量和安全,维护用户、快递从业人员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办法》包含总则、发展保障、绿色低碳发展、市场秩序、快递服务、安全发展、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九个方面内容。

  新规一出就引起了大量的讨论。很多人都点赞新规的条例,认为更加便利,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不少快递人员则认为,新规的要求过于严格,将导致工作量大幅增加。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