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成立平台产品部 陶雪璇担任负责人

头部电商

2024年03月19日

  3月18日,美团平台以内部信形式宣布,成立平台产品部,由陶雪璇担任负责人。同时,在平台产品部下设设计部,整合公司到店、到家等设计部门资源,由原到店设计部负责人张国忠担纲。这是美团继2月组织架构调整后的一项更细化的变动。按照当时的安排,到家事业群、到店事业群、美团平台、基础研发等进行整合,共同向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汇报。这次则是聚焦在核心本地商业的业务内部的化零为整。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获悉,此前在今年 2 月,美团 CEO 王兴曾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启动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其中涉及核心本地商业,以及科技与国际化相关业务。

  具体而言,在核心本地商业方面,当时美团对过去相对独立的事业群进行了整合,包括整合到家事业群、到店事业群、美团平台、基础研发等,由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负责。同时在此次调整后,美团大众点评、SaaS、骑行、充电宝等业务将由高级副总裁张川负责,其他组织则保持不变。

  而在科技与国际化相关业务方面,据称继自动配送车业务之后,美团无人机、境外业务等也将直接向王兴汇报。至此,美团在国际化与科技两个方向的探索性业务都将直接向王兴汇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