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TVB去年直播商品交易总值超5.7亿元

跨境电商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消息,TVB母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VB”)日前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2023年TVB取得收入33.23亿港元,同比减少7.33%;公司股东应占亏损7.63亿港元,同比减少5.5%。

  从营收结构来看,TVB拥有电视广播、OTT串流、电子商贸、中国内地业务及国际业务这五项业务。从电子商务业务来看,TVB 2023年来自电子商贸的分部收入由8.63亿港元大幅减少3.77亿港元或44%至4.86亿港元。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对于电商业务收入下滑,TVB称,此乃主要由于对必需品、杂货及家庭日用品的需求随着香港消费者在疫情后回归传统的实体购物习惯而减少,加上越来越多港人北上邻近的深圳寻求更高性价比、更多选择的购物体验所致。因应此等趋势,我们致力减少营运及间接成本,并专注于销售利润率较高的产品。2023年12月,TVB将士多平台与邻住买合并以提高营运效率,故此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EBITDA亏损仍能减少至4,900万港元,而2022年则为1.00亿港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