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金融巨头Paypal野心勃勃 觊觎中国B2C跨境支付领域

数字金融

2017年09月16日

  中国支付市场红海一片,大佬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国内大战正酣。就在双方杀得难分难解时,近日美国市值70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公司PayPal将业务锁定,看上中国跨境B2C商户支付市场。

  前几日,深圳跨境电商大会上,,PayPal CEO Dan Schulman说道,中国是PayPal至关重要而且业务稳健的市场之一,觊觎中国市场之心凸显无疑。

  PayPal在2004年就在中国注册了全资子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此宣布进入中国市场。随后,2015年再次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美银宝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在中国市场上,PayPal还做出相应改变,入乡随俗,推出商户端微信账号,可查阅明显和余额并推出快捷体现功能,甚至推出快速情景支付功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PayPal在中国暂时是没法拿到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但对于增长迅速的跨境B2C市场却非常看重。通过联合不少国外知名科技平台,同时和速卖通、京东全球售等合作,推介中国商户的产品,占据他们的支付市场环节。

  在国内市场支付领域竞争中落单的百度和PayPal达成战略协议,协议规定同百度金融服务集团合作,提供针对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境外的在线业务的跨境付款,形成业务互补。PayPal宣称还要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研发和创新工作。激战正酣的阿里和腾讯是不是需要暂停争夺战共同御敌?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