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进军印度低端手机市场 廉价定位难成优势

财经

2017年12月07日

  2017年12月5日,谷歌在印度发布简化的安卓版本,可以在内存仅为512M的入门级手机上运行,并提到搭载此系统的轻量级手机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推出。

  来自Counterpoint的分析师肖伯特·斯里瓦斯塔瓦表示,新的轻量级安卓系统定位在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价格定位在30美元到75美元之间。如果运行流畅的话,将吸引大量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而从印度手机市场看,这一定位与小米手机将有可能形成竞争关系。

  拥有约12亿手机用户的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

  近年来随着本地和来自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在印度低端机市场的大张旗鼓,印度的智能手机价格被迅速拉低。

  而此次谷歌此次进军印度低端手机市场,可能会面临较多的竞争。目前仅国产手机厂商印度低端机市场销售较好的手机就有联想、小米和金立。况且印度低端机型的用户在体验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一部分用户仍然期待在低价的同时能有流畅的用户体验。

  而事实上,印度低端机市场的价格竞争已经相当惨烈,据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印度市场上,目前大约有70个品牌产品的价格都不足100美元。在去年,韩国手机巨头三星发布了公司史上最廉价产品之一,售价仅为68美元,而其他重量级玩家如小米和联想也都针对印度市场推出了100美元以下的产品,而去年2月,斋浦尔的Docoss发布了价值888卢比(88元人民币)的安卓手机,去年2月新德里的Ringing Bells就发布了“全世界最廉价手机”Freedom 251,只要251卢比(25元人民币)。该公司宣称,他们接到了7500万卢比的订单,现在已经开始出货了。从价格战看,谷歌在印度低端机市场的价格定位,也难成优势。

  虽然谷歌手机在印度手机市场定位是“首次购买智能机的用户”,但一味地低价和低配置,从目前印度低端机市场对价格战看,谷歌在印度低端机市场能否站稳脚跟,仍有很大忧虑。而目前一部分印度低端机型用户也开始期待性价比更高的手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chenglei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