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调整数字电视策略 免费向用户提供原创内容

数字城市

2018年10月11日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七年前,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写道,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告诉他,他已经“破解”了将电视带入数字时代的密码。七年后,世界仍在等待。但苹果并没有放弃,即使它还没有彻底改变这个行业。

  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准备推出一项新的数字视频服务,将其原创内容与传统媒体公司的订阅服务结合起来。这些知情人士说,iPhone、iPad和Apple TV等苹果设备用户将在预装的“电视”应用程序中发现这项仍在运行的服务。

  这项服务将包括苹果所有的内容(苹果设备所有者将免费获得这些内容)以及“订阅频道”,后者允许用户注册只提供在线服务,比如HBO和Starz服务。知情人士说,苹果计划明年初推出经过改进的应用,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正如彭博社5月份报道的那样,订阅频道将基本上将复制亚马逊的Prime Video Channel服务。用户将能够从“电视”应用程序中访问所有内容,这样他们就不再需要从多个媒体提供商那里下载单个应用程序。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今年在原创内容上的支出约为10亿美元,目标是那些吸引广泛受众的“PG级”节目,通过向所有设备用户免费提供这些节目,不会给该公司带来麻烦。

  两位知情人士还说,苹果还在寻找“最受欢迎节目”(tent pole)的特许经营权,这些特许经营权可能成为未来类似于Netflix付费订阅服务的关键。想想《权力的游戏》,但是没有性和暴力内容。《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称,苹果正在拍摄24部原创剧集。

  要找到这些类型的节目并不容易,它们既需要保持完整,同时又具有广泛的吸引力。长期以来,苹果一直难以与大型媒体公司达成协议,因为后者不愿将与消费者建立的直接关系移交给这家科技巨头。

  许多媒体高管将音乐行业的崩溃部分归咎于苹果,后者以99美分的价格销售单曲,这阻碍了苹果公司将有线电视打造为对消费者更友好产品的努力。

  尤其是苹果现任软件和服务业务主管埃迪·库(Eddy Cue),他在苹果推动个人歌曲销售的努力中担任了主导角色,这一举措帮助扼杀了唱片销量,并开创了流媒体音乐的时代。

  因此,媒体高管们始终不愿让埃迪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访问他们珍视的视频内容,以便将它们重新包装,从而使利润丰厚的有线电视捆绑销售变得不那么容易。

  这一次,苹果指望的是一位了解传统媒体公司的人来领导这场变革,即2016年加入苹果的彼得·斯特恩(Peter Stern)。知情人士称,斯特恩的任务就是与媒体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整合这项服务。

  斯特恩曾是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的首席战略官,他向埃迪汇报工作。他最终帮助把老东家卖了出去,先是卖给康卡斯特(Comcast),但交易被监管机构阻止,然后再卖给Charter。在Charter收购完成后,斯特恩于2016年离职。

  来自有线电视行业的消息可能会帮助斯特恩敲定一些交易,这些交易将给苹果的电视服务带来顶级内容,同时不会吓跑仍然担心苹果控制该行业的高管。

  苹果还在试图说服平面媒体公司的高管加入Texture,后者是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收购的数字杂志产品。

  知情人士称,斯特恩还负责为Texture获取内容,但在说服新闻机构让苹果控制订阅付费关系方面遇到了困难。因为保持对客户购买决策的直接控制,可为公司提供更多防止他们取消服务(或增加新服务)的方法。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