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扶贫攻坚进行时,京东“京心助农”打开四位一体助农新局面

头部电商

2020年09月15日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各地喜迎丰收,各式各样的丰收节活动也相继展开。9月12日,京东“京心助农 味出山水”丰收节拉开帷幕,不仅提出在全国农业产业带打造“百大京心品牌”,带动品牌合作农户一年收入增长100%,也给全国消费者带来新鲜、高品质的丰收硕果。

  京心助农再立新目标,让合作农户一年收入增长100%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任务似乎变得更加艰巨。如何推动滞销农产品上行,并持续性为农业产业带“造血”,是京东生鲜一直在思考和践行的事情。

  今年6月,京东全面升级“京心助农”,推动其品牌化发展,并重磅推出一揽子助农举措。在9月丰收季,京东“京心助农”项目又提出了新的阶段性目标,要在全国农业产业带打造“百大京心品牌”,并带动品牌合作农户一年收入增长100%。

  京东不仅全面整合京东集团全平台、全渠道所有涉农业务,还将不断加深与产业带政府的合作,建立“政府+企业+媒体+平台”四位一体的助农体系,帮助当地搭建产品品控和服务能力体系、建设电商基础设施、助力农产品上行等,构建一个完整的农业产业生态。

  为此,京东生鲜提出了提升品控、品质、品牌,升级产品、产地、产业的“三品三产”计划,以品控标准及“壕敢赔”服务为基础,结合区域块溯源技术,提高农产品上行标准,并筛选最优质的产地,打造产地专属品牌。此外,京东生鲜还在原产地直采的基础上,扩充产地直发品类,让消费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到全国最优质的一级农产品。

  事实上,“京心助农”能够在此次丰收节迈入新的阶段,皆因此前打造的成功案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早在疫情期间,京东就通过整合全平台、全社会资源,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对滞销生鲜产品给予供应链、运营资源倾斜,同时利用全渠道优势及物流优势,将购买的农产品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消费者手中。仅用半个月时间,助农专题页面销售滞销生鲜农产品就同比增长近10倍。

  京东零售集团7FRESH生鲜业务部副总裁唐诣深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此次京心助农项目对农户收入增长提出更具体的新目标,我们希望可以借此更深入地完成‘造血式兴农’,切实有效地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特惠产品上线,丰收节让山水间的味道走进千家万户

  本次丰收节不仅展现了京东决战决胜扶贫助农的信心和力量,更是搭建了全国农产品的“直通餐车”,让消费者也能感受丰收农忙的喜人景象。

  9月12日-22日,京东丰收节线上活动每天推出一款爆款农产品,释放大力度优惠。这些产品均来自遍布全国的“百大京心品牌”产地,让消费者品尝千山万水的美味,将攀枝花芒果、黄河口大闸蟹、湖南阳光玫瑰青提、蒙自石榴、洛川苹果、广西百香果、福建鱼虾蟹等各类生鲜美食“一网打尽”。

  一颗竹笋,藏了一座山的能量;一只大闸蟹,装了一片湖的鲜气。翻过千山,越过万水,京东生鲜让深山湖海的“味道”走出来,化作餐盘中的健康美味。“京心助农 味出山水”,就和京东生鲜一起,与农户们分享丰收喜悦吧!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