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重庆綦江完成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

产业报道

2021年12月10日

  12月10日消息,近日,綦江高新区企业重庆炙焱动力制造有限公司一笔货值90210美元的汽摩整车货物,成功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至玻利维亚,标志着綦江跨境电商销售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海关监管代码“9710”是跨境电商B2B出口一种模式,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

  据区商务委外经贸科科长翁春介绍,本次炙焱动力公司申报的模式,是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这种模式报关方式更加简单便捷,可以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时效。

  据悉,今年是重庆市外贸创新发展年,市商务委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打通企业岀口业务堵点,为全市企业提供跨境电商B2B出口一站式数字报关服务,简化了企业“9710”申报流程。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