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三板跨境电商企业“万方网络”被摘牌 2020上半年营收仅170万

产业报道

2021年12月13日

  12月13日消息,新三板跨境电商企业“万方网络”近日正式被终止上市。终止原因为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度报告或者半报告,自期满之日起2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万方网络2020上半年营收仅170万元。

  2020年报未披露被终止上市

  9月27日,万方网络就收到“关于公司收到终止挂牌决定的公告”。公告称,万方网络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的规定,决定终止公司股票挂牌。

11.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万方网络公告)

  对此,万方网络此前曾解释称,ST万方原定于2021年4月3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披露平台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由于公司资金紧张,无法向会计师事务所支付预付款,审计人员还未进场,预计2020年年度报告无法按期披露。由于亏损太严重,万方网络2020年的营收至今未出,对此,万方网络以及公司负责人也收到了罚款通知。

  12月9日,万方网络发布关于摘牌整理期结束暨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公告,根据《终止挂牌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11月26日起复牌进入摘牌整理期,摘牌整理期为10个交易日,并于2021年12月10日终止挂牌。

  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后,公司股票的(退出)登记、转让、管理等事宜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相关业务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相关规定及《深圳万方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执行。

  2020上半年营收仅170万

  根据万方网络公布的2020上半年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公司营收170.28万元,同比下降51.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6.33万元,同比下降746.14%。资产总计2932万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253万元,同比增长5.02%。

12.png

  而2017年至2019年,万方网络财务情况分别为:2017年营收1.51亿、下降45.87%,净利润为﹣4999.83万、同比下降688.73%;2018年营收1647.4万、下降89.15%,净利润为﹣2148.26万、同比下降57.03%;2019年营收532.98万、下降57.65%,净利润为﹣230.89万、同比下降97.62%。

13.png

  整体来看,万方网络2017年的销售额虽然还处于亿级俱乐部之中,但是净利润却为负数,整整亏损了近5000万,2018年正式掉出亿级卖家梯队中,全年营收不足2000万,2019年的营收更是刚过500万。

  自有品牌+选品模式相结合

  万方网络将公司自有iRULU品牌与精选的国内优质产品融合,通过国际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和自有电商平台直接销售给境外用户。公司以国内外电商渠道为销售主要通路,用品牌授权、代运营等综合电商服务为中国制造赋能。

  万方网络凭借自主研发的ERP系统,实现国内外业务流程的高效联动以及与第三方电商平台、物流平台、支付平台的有效对接,进而降低产品生产销售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用户的线上消费体验。公司的盈利来源为商品销售收入、年度技术服务费和销售佣金构成。

  消费端,万方网络品牌iRULU以电子消费品为主,向Amazon、eBay、AliExpress 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上的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穿透消费层级和消费周期的产品。iRULU、GBB、eaglewill等品牌是以电商渠道销售为主的消费品品牌。

  服务端,万方网络产品的生产由供应商负责,公司负责国际供应链最关键部分的服务 :品牌维护及电商运营综合服务。公司的主要收入由年度技术服务费和销售佣金构成。

  供应链端,万方网络坚持正确的定价策略,让合作伙伴的资金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高于传统消费品牌。因此即使在毛利率较低的情况下,仍能实现让合作伙伴满意的投资回报率。

14.png

  据网经社企业库(COP.100EC.CN)显示,万方网络拥有自主购物平台、自营主机品牌、渠道战略合作网络、供应链战略合作网络、供应链金融、自创电商供应链管理系统等六核竞争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在美国、英国、德国、香港、厦门、长沙等多地成立子公司。主要采用委外贴牌代工的方式生产iRuLu 3C产品,通过网上零售的方式将产品销售给终端客户。

  当前,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已有上市公司包括:跨境通、安克创新、联络互动、华鼎股份、兰亭集势、天泽信息、星徽股份、广博股份、新维国际、洋葱集团等;另新三板挂牌跨境电商企业包括:世贸通、渝欧股份、遨森电商、宝贝格子、百事泰、宝信环球、理德铭、跨境翼、五五海淘、择尚科技、淘淘羊等。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