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购搜索暗藏玄机 如何提高商品排名

数字教育

2018年01月29日

  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网购接受程度很高,网络购物已经覆盖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尤其年轻消费群体对于网购极为热衷。消费者如果在生活中产生购物需求,在天猫京东这样的综合电商平台进行搜索,基本上就能很方便的购买到所需要的产品。消费者在搜索关键词出现相关产品,大部分网购者是通过产品来选择店铺,也就是说如果店铺的产品在搜索页面占据更好的位置将更容易卖出产品。

  因而在平台商家看来,商品的排名极为重要,甚至不少店铺违规采用刷单的方式促进店铺销量。那么,在正常运营的情况下类似商品对比中,如何才能以更好的排名出现在搜索页面,以有利位置获得消费者注意提高销量呢?

  首先,消费者在搜索后出现产品页面后,相当一部分网购者都会选择按销量排序,因为一般销量高的商品更不容易出现问题;其次,在销售等其他情况类似的情况下,商品的品牌也将产生一定影响,一些知名品牌产品有更大的可能出现排名靠前位置;另外,电商平台对于店铺的服务同样会进行评估,也就是说商家要注重售前售后服务,服务评分较高的店铺更容易获得认可;最后,消费者要找商品都是通过关键词搜索,商品的标题将起到重要作用,设置关键词时不宜单一化,不然可能无法被搜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