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亚马逊广告关键词匹配方式高阶运营技巧

数字教育

2020年02月17日

  敏哥2020年对赌100篇跨境电商运营干货文章,倒计时第94篇。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顺利的度过开工以来的适应期,一般休息时间比较长的伙伴适应期的时间要长一些,加上疫情的影响,可能要做到100%投入进去还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大家不妨利用这段时间的空窗期多去学习一些运营知识和运营技巧,等这两个月的疫情期过后,自己的运营能力可能已经远远超过同事了。

  废话不多说,我们进入今天的正题,今天依旧是为大家分享广告系列的干货。上一篇文章给大家讲了亚马逊广告的结构化思维,有很多的伙伴读了之后受到很大的启发。那么搞定广告的结构化思维之后,我们需要去深挖广告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的一些高阶技巧,有很多的伙伴并不会很巧妙的去使用广告的关键词匹配方式,也不知道把广告的机构化思维方式跟关键词匹配方式做一个有机的结合。

1.jpg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运营做广告做了很久,但是却依然停留在比较初级的水平,本质上其实是缺乏系统化的思维,不知道灵活的把每一块的知识点做有机的结合,因而知识点是散架的,运营水平也就很难得到提升了。

  亚马逊广告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主要分为三块:广泛匹配、短语匹配、精准匹配,由于敏哥的文章基本都是讲最核心的思维方式以及运营技巧,有关基本的概念讲解,文章中就不细讲了,不懂的自行去网上查。(要有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意识)

  首先我们先来仔细分析下三种匹配方式:对于同一个关键词来说,三种匹配方式对应的流量大小排序分别是:广泛匹配大于短语匹配大于精准匹配,大家要知道在互联网圈有这样的概念:越精准的流量往往是越贵的。因此精准匹配带来的流量单次点击花费一定是最高的,因此三种匹配方式对应的单次点击花费排序分别是:精准匹配大于短语匹配大于广泛匹配。越贵的流量推权重的效果越好,因此推链接权重的效果排序:精准匹配大于短语匹配大于广泛匹配。

  搞清楚最基本的概念之后,给大家讲解下运营中很多人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一个广告组中同一个关键词有没有必要用不同的匹配方式呢?

  答案是没有必要,原因很简单,关键词存在于同一个广告组单元中,假如该广告组中分到的预算是20美金,那么广告组内所有的关键词会一起来共享这20美金,关键词与关键词之间是竞争关系,只要存在竞争,当然存在表现好的越来越好,差的越来越差。

  那么对于同一个关键词如果在同一个广告组中用了不同的匹配方式,那么关键词的权重就会被分散,另外一点:关键词与关键词之间的流量竞争会很明显,会相互去抢流量。那么这个时候亚马逊会怎么来判定流量应该匹配到哪个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上去呢?最直接的衡量标准就是哪个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会花掉更多的预算,哪种匹配方式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倾斜(至于原因很简答:因为平台要赚钱)

  不同广告组中同一个关键词有没有必要做多种匹配方式呢?

  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必要的,有一种是情况是某个产品的转化集中于某一个关键词上,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尽快的推起来这个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因此我们可以采用的运营技巧是:关键词广泛匹配结合精确匹配,分不同的广告组进行投放,同时在广泛匹配中否定精确否定该关键词。(可能会有点绕和烧脑,大家可以仔细品一品),如此一来,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广告的内部竞争,同时可以用精确匹配迅速把这个关键词的权重给推起来。这只是广告精细化运营中一个很小的套路。大家在日常的运营过程中一定要灵活的去把广告的结构化思维跟关键词的匹配方式结合起来。

  同一个广告组内是否可以用不同的关键词匹配方式呢?

  很多亚马逊卖家的广告做得非常的乱,同一个广告组内用了很多不同的匹配方式。其实我个人是非常不建议这样做的,为什么呢?最主要是因为所有的关键词都是在一个广告组内,同一个广告组内的关键词是相互竞争的关系,会互相抢流量的。大词的广泛匹配和长尾关键词的精确匹配放在同一个广告组内,长尾关键词精确匹配能分到的流量会非常的少,基本流量都会被大词给抢走。(大家尽量把广告的逻辑和结构,包括关键词的匹配方式理得清晰一点)

  广告最常用的匹配方式是?

  最常用的匹配方式是广泛匹配,原因也很简单:点击花费低、流量覆盖范围广。对于一些比较长尾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单独拉出一个新的广告组做精准匹配(最快的推长尾关键词对应的权重),同时可以在原先的广告匹配的广告组中做精确否定。(最大化的减少广告的内部竞争)

  当然,有关广告的匹配方式,依然还有一些高阶的玩儿法和技巧,敏哥也将会在后续的文章中继续去给大家拆解,大家要做的就是先把本篇文章中讲到的思路和技巧先仔细消化。(来源:敏哥跨境记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