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春季打造爆款布局 你得这样做

数字教育

2020年02月17日

  转眼间春节已经过去,各位卖家又投入全新的店铺运营当中;特别是对于季节性产品的卖家来说,又要抓紧时间进行春季爆款的打造。不要以为每个爆款的打造都一样,其实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下面就给大家说说新春爆款布局,新手卖家收好了!

  第一步:宝贝的市场定位

  首先根据宝贝的卖点和属性,及用户的需求店,给宝贝找一个精准的市场定位。主图、详情页、文案、价格等核心要素要找准,因为后期进行调整的话,对宝贝的流量是会产生影响的。所以要先给宝贝找准定位,再参考竞品,一一去规划。

  第二步:基础销量和评价

  新品要尽可能快速破零,积累一定基础销量是可以快速累积人群标签权重和销量基础权重的,后期提升转化也就更容易了,而且买家通常会优先选择购买有销量的宝贝购买。然后就是评价,这对买家的购买决策影响是非常大的,要懂得引导买家评价,多发优质买家秀、视频等,将评价维护好。

  第三步:标签问题

  在淘宝,标签主要分为店铺标签、人群标签及产品标签。店铺标签主要是类目、信息、风格及产品属性决定的;人群标签就是买家的浏览、收藏、购买等行为,以及消费水平等;产品标签基于店铺标签,根据浏览、收藏、购买产品的人群决定。

  对于新品来说,主要把握好前3-7天的流量和成交人群,标签越精准,权重就越高,流量也越精准。

  第四步:提升手淘搜索流量

  现在的搜索流量,是基于买家搜索关键词,及千人千面下的综合排名。对于新品来说,短期内点击率、转化率及坑产高的话,获得的权重也是更高;当然这些数据需要慢慢去积累,主要还是看这些数据的精准度,人群权重能有多少。

  第五步:手淘首页流量

  手淘首页流量,也就是猜你喜欢流量,它是非常不稳定的,而且转化相对也比较低;它的关键就是这些入口产生的流量的转化率和单品产出,可以通过超级推荐、钻展去提升,待首页流量稳定后即可关闭。建议大家先看看竞品分析,看看自己的产品是否适合做再进行。(来源:甩手网 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甩手网

推荐文章